梦湫水

自由即可,晚风吹行舟

【逃匿花期】文祺|酸涩栀子

『5.21——20:00』


栀子花:“快乐欢喜 坚强勇敢 默默守护 永恒的爱情  遵守约定”

上一棒:@_春日出逃-(和宋亚轩一起高考版) 

下一棒:@月终曲. 


oc


我很喜欢很喜欢栀子花。


我的意思是我很喜欢很喜欢刘耀文。



我叫马嘉祺,我有一个爱我的先生,可他现在离我很远很远,那里我触及不到。


现在是2017年的9月23号,这是我先生的生日,我带了一束栀子花放在了他门前。


我缓缓蹲下唤了他几声,没有收到任何回应,于是我就地坐下摸出放在口袋里边的本子和笔,我想写写我们的故事。



2007年我随着父母一同南迁来到了重庆,这里给我的印象似乎就是冬天不会下雪,而春天似乎也不会到来。


我不喜欢夏天。


我是插班生,来的时候早就对这所学校有了足够的了解,据说每年的重庆前十这里都能包揽六七个。


所以我的成绩在这里能算老几。


随我一同而来的不止父母,还有我最亲爱的行李箱,里面有全套的哈利波特,虽然是我读不大懂的英文版,但是总有一天会读懂的。


我很怕生,但是这里不是郑州,所以我得把自己伪装好一点,我不想显露出一丝一缕的怯懦,这会成为我的把柄。


一切安然无恙,我的自我介绍也很平淡。告知姓名后我就去到了那个椅子上写着马嘉祺三个大字的位置,旁边位置的刘耀文没有在,我也没去深究,毕竟我们不认识。


安然度过了一天,回到家后迎来的是妈妈亲切的关怀,但也都是问些适不适应的话,我随便应了几声就回到了卧室。


躺在床上我的思绪飘到了我身旁空着的桌子,那个我不经意间瞟到的级榜第一刘耀文,原来成绩好的人也会不喜欢上课吗。


好巧。


第二天我到的时候教室里有一个没有见过的正在整理图书角,我想了想应该是刘耀文吧。


“你好啊同学,你是叫刘耀文么”


他许是没注意到我的脚步声,被我的问候下了一跳,缓了一下向我伸出了手


“你好啊我的同桌”


他笑得好好看。


我想我是一见钟情了。


可能会觉得一见钟情太假太俗套,可是如果这个人不是刘耀文,我想我应该不会喜欢。


我来的晚,马上就是期末考试,所以我自顾的紧张起来。


我是郑州的第一,不知道会不会也拿下重庆的第一。


我好面子。


和刘耀文见面的那天就加上了联系方式,美名其曰的说同桌要做两肋插刀的亲兄弟,其实是想从他的朋友圈多窥探一下他的生活罢了。


现在正是夏天,刘耀文总是求着我去看他打篮球,我想拒绝的,但是他在和我撒娇,于是我总是妥协。


2007.07.12

这是我来重庆的第一篇日记,太久没写了。不是忘了写,只是时间都分给了和刘耀文的聊天界面。我喜欢刘耀文,很喜欢很喜欢,这是我长这么大最确定的一件事。他是我的小太阳,不会让我晒出一身汗水,每次打球都会把我安顿在阴凉处等着,还会用他的外套把我头盖住,说这样就安全了。为什么是安全了,我没敢问他,只知道他外套上总是有一股栀子香,好安心。在他投完第五个三分的时候停下了动作朝我走过来,我把抱在怀里的水给他,还没被晒热,他边喝水边看我,我被看的不好意思,不经意的别开脸。

“嘉祺,他们都说你成绩超级好诶”


“没有吧,你这个区第一还问我这种问题”


“虽然我是区第一,但是重庆的题比你们郑州的简单很多”


“那也是,所以你加油哈哈哈哈,别被我把第一抢走了”


“行啊,我第一的话你请我吃饭,你第一的话我请你”


“一言为定”


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结束啦,为了刘耀文的那一顿饭我也是会努力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暗恋刘耀文的马嘉祺


期末考如约而至,我和他拥抱了一下后走进了考场,我想我会赢。


学校确实很厉害,考完的第二天成绩就公布在了班级群,我点开图片想都没想就划到了顶部,结果如我所料。


刚打算给刘耀文发信息就收到了他的电话,他叫我下楼。


我飞快整理了一下就出门了,我穿了件白衬衫带了个渔夫帽,谁能想到刘耀文那人穿的黑色短袖衬衫啊,还带了个让他看上去很酷的鸭舌帽。我看到这幅景象就打算回家换身衣服,他却一把拉住我说不影响。


他带我来吃了地地道道的重庆老火锅,许是知道我不怎么吃辣,但是九宫格又不能多个汤底,他就选了微辣。


真的挺感动的,川渝男孩子陪我一起吃微辣火锅。


正在和嘴里的鸭肠抗争的我听见了相机的咔嚓声,刘耀文尴尬的把手机往兜里揣。


我愣愣的问他拍啥呢


我看他支支吾吾半天憋出来句

“马嘉祺你好可爱啊”


这下该换我不知所措了,但是看见他红得快要滴血的耳尖,我一切都明白了,也掏出手机拍了他一张,又拉着他来了张合照,口里还振振有词


“感谢文哥带我来吃的第一顿重庆火锅”


是的,这是刘耀文给我的独有的第一次。


中间配刘耀文去打过几次篮球,他好臭屁,老是在那里炫技,明明就我一个人看他打篮球,真是个小朋友。


07年0923,今天是刘耀文的18岁生日。


他给我打电话叫我去嘉陵江边,他已经买好蛋糕了,我人到了就行,但是我还是带上了我认为他会想要的礼物去见他。


见到他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坐在长椅上,已经是十一点多了,没人经过,他就那样静静地坐着,我想他一定很难过。


刘耀文的父母都不在了,他和奶奶一起生活,可是物质上边从来不缺,他父母产业大,也攒了好多好多钱,都是为了让刘耀文能幸福的长大。怎么不是悲喜交加呢。


我走到他旁边坐下,他让我拆蛋糕,我照做了,很简单的蛋糕,上面唯一的装饰就是用奶油挤的几朵栀子花。


我为他带上了生日的小皇冠。我在心里为他加冕为王,他就是我的王子。


许完愿后我问他许的什么,和谁有关。他说的很慢,一字一句不疾不徐的吐出


“和我的奶奶,和我们父母,还有你,我的好兄弟马嘉祺”


我在这个停顿中品出了点不一样的意味,知道气氛到了位,于是我叫他闭上眼睛。我把系着丝带的手放到他手里。


我看到了他上扬的嘴角,微红的耳尖,还有睁眼时眼里面要溢出来的爱意。


“我好喜欢你啊马嘉祺”


“我也是”


他从口袋里边摸出一个小盒子,里面是一条项链,上边挂的是一朵栀子花,我看得出和他的手链是情侣款。


我和他开玩笑说会撞款,我不要。


他细心的为我带上,然后看着我的眼睛说


“这是我奶奶亲手做的,她说遇见了喜欢的就要亲手为他带上,所以我给了你,我最爱的马嘉祺”


我和他拎着没吃完的蛋糕一起在江边散步,他说是送我回家,其实我知道他就是舍不得。


“你为什么喜欢这么栀子花啊文哥”


“因为我妈妈在院子里种了好几棵,那是妈妈的味道”


我嗅着微风带来的栀子花香,心里生出了几分甜腻。


我和他的故事缓缓的进行着。


刘耀文喜欢带我回他家,他奶奶很喜欢我,总是给我变着法的做茄子吃,晚上就睡在他家。


他会给我念小王子,会帮我暖脚暖手,会亲亲我的额头说爱我。我就伴着栀子花香沉沉睡去。


可是不会一切都那么好的

高三下学期的时候刘耀文奶奶过世了。


而这接踵而至的是刘耀文车祸的消息。


他怕耽误我学习,他叫我不要去看望,第一天我还是犟着去了


我只记得我的宝贝哭的好厉害,他抱着我的手一直在发抖


“嘉祺,我只有你了”


第二天我总是觉得不安,哪哪儿都不对劲,但是我要听刘耀文的话,乖乖的在学校等他。


可是我不知道的是我等不到他了。


下达病危通知书的时候刘耀文没有了亲人签字,警察翻到了刘耀文的紧急联系人。


听到这个消息我都顾不上有任何难过就冲出了教室,作为好学生的我翻墙出了学校,直到拿起笔那一刻我才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我的男孩可能要离开我了。


我在走廊哭,是失声痛苦。我给爸妈发信息说刘耀文走了,他们说我开玩笑,我发了张医院走廊的照片。他们没有回复,但是这是他们最雷厉风行的一次。


全世界都知道刘耀文对我有多重要。


最后的最后,医生也没有能救过来刘耀文,我的男孩长眠于高考前夕。


我来到他家,看到了他的日记本。


2007.0503

班上来的新同学长得好好看,声音好好听

2007.0504

我和新同学一起去吃的食堂,算是尽地主之谊了吧,他吃饭好小口好可爱

2007.0505

今天是周五啦,我和他一起放学回家,我带他去我的秘密基地,我好喜欢他

2007.0506

今天又喊他出来看我打球了,原来嘉祺宝贝怕晒啊,怪不得那么白净,我可得照顾好他

.

.

.

.

2009.0612

快高考了,我要和嘉祺考一个大学,等到合法年龄了我要娶嘉祺回家


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,我觉得他真是个坏蛋


我走了,带着日记本走的,顺带还在院子里者了一朵栀子花,闻起来好酸涩,甜腻腻的味道都没了。


我的男孩也没了。


写的有些累了,我和他的故事并没有止步于此,因为他在天上望着我,我在世间想着他。


锤了锤酸麻的腿,我屈身亲吻了墓碑后挥手告别。


我一直都是刘耀文的马嘉祺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